關於【命運之下】的解釋

只是我自己存個紀念的,不帶tag,可以不看


旻南是戀人,泰南是親兄弟,荒謬的設定對吧?

泰亨在開頭的「你說你愛我」,最後一個字是「我」,而智旻在後頭的「說你也愛我」最後一個字也是「我」,這牽連到宇宙塵埃和源於初始的情感,他們都想要被愛,然而他們在意的卻是自己。

只有金南俊的「我愛你」最後一個字用了「愛」,而他的話甚至也沒有按照順序減字下來,那是因為他的愛情不在規則裡。

他對泰亨的感情不在現代社會中的任何一個規則裡頭。

但是他也從未回應過任何一個「我愛你」,不論是智旻還是泰亨,除了那通電話


那通電話其實也是個有趣的地方,阿米都知道吧,「電話」對泰南兩個人的感情來說有多麼重要,很久以前寫過的一篇【弟弟】其實也是利用通話來說感情。

然而跟這次一樣,沒有結果。


因為那時候南俊最終沒有接到電話不是嗎。


 

拉回正題,南俊在挑選衣服那裡,我用了無袖和有袖來做區別,因為那件DNA的打歌服只有在MV裡的時候是無袖的,在舞台上都加上了袖子。

有袖子的那件是智旻買的,然而泰亨買了一件一模一樣的給金南俊,因為他不喜歡「有袖子的」,我想這麼寫是因為泰亨好像會亂剪衣服哈哈哈。


在這裡的兩件衣服代表了「泰亨不喜歡朴智旻買給金南俊的衣服」,而後他送了一件一模一樣的,但剪了袖子,這代表他可以給金南俊同樣的愛情,而且比朴智旻給的更好。

袖子代表了規矩,泰亨剪去那些,因為他和金南俊之間不需要這些規矩,兄弟間有了愛情,就已經打破一切規則。


後面講到了米奇耳朵帶在泰亨頭上,而南俊頭上戴的則是米妮的,然而我後面有寫到,在出門前智旻給南俊帶了MV裡那頂紅色的帽子,那帽子其實是智旻的,但被泰亨用米妮的耳朵給取代了。

會寫出那頂紅色的帽子也是因為MV裡智旻服裝給我的感覺也跟紅色接近。


地點設在遊樂園,很老梗吧,但是遊樂園出現在春日的場景,我只是借用,因為遊樂園裡的人很多,適合家人一起去,也適合朋友,更適合相愛的人。


【命運之下】裡頭我用了愛人,是南俊在稱呼泰亨的時候,戀人則是他跟智旻。

因為這兩者之間在這裡還是有所不同的。

南俊和智旻相戀,但他實際上愛著泰亨。

所有人都陷入了愛裡,但他們三個的愛都不同。



旻南可以在一起,智旻愛著南俊,但南俊不愛他卻依舊選擇和他在一起,因為他們的愛情是可以的


所以晚上的時候,南俊還是回了他和智旻的家。

可憐的智旻送南俊出門時還在擔心他究竟會不會回來。

答案是肯定也是否定的,南俊回家了,但他的心從來都沒有,智旻是知道的。

所以他所有的東西不管是衣服還是帽子全都被金泰亨取代。


泰南不可以在一起,他們相愛,那又如何?


這系列不斷提及血液以及DNA,智旻提過、泰亨提過,在【命運之下】南俊也提過。

泰南是兄弟,比起南俊,泰亨的個性更加不受拘束,就像現實中的他們一樣,南俊背負了太多的東西,他是選擇負起責任的那一個,所以在最後泰亨坦白感情的時候,他依舊沒有回應。


他的愛情是純粹的,是「愛」而不是你或是我。

超越了血緣卻敵不過命運,因為他們仍是兄弟。

只要是兄弟就不可以。



【宇宙塵埃】

不僅僅是DNA裡智旻給我的感覺,還連帶著有serendipity的感覺延伸,所以他帶著南俊去屋頂看星星,重點放在黃色。

最後一幕他聽見了泰亨跟南俊說我愛你,但是他很慶幸,南俊沒有回應,而後他也向南俊說了我愛你,同樣的,金南俊也沒有答覆。

一個是不能。

一個是不愛。

或許有許多許多的喜歡和理由讓金南俊選擇和朴智旻在一起,但那終究不是愛。


【源於初始】

泰亨那麼在乎金南俊,要他發現金南俊在和朴智旻戀愛有多難?你們以為那張照片是誰寄給他的?

朴智旻在上一篇裡拿的照片又是從哪來的?你們以為他為什麼出現在遊樂園裡,說穿了智旻就是有些敏感而且危險的戀人。

看不出來嗎?他可是狠狠咬了金南俊的肩膀,也別忘了他猙獰的表情和舉動,那些溫柔通通都是給金南俊維持的表象。

這裡又講到了泰亨和南俊的電話,那句我愛你幾乎讓泰亨整個崩潰,那不是沒有理由的,事實上泰亨正是因為這句話,完全拋開了他們之間親緣的枷鎖。

他說,他選擇抓住愛情。

然而金南俊呢,這不過是他的情不自禁。

泰亨很清楚這一點,但對他來說,只要知道金南俊愛他就足夠了,所以他在最後才說:「我愛你,就算你不愛我。」


【命運之下】

說白了就是他們三個在感情中的哀號,尤其著重之前沒有的金南俊。

裡頭有提到,他讓泰亨離開他去買水,明明是他自己決定這麼做的,他卻感到孤獨,就像他選擇離開他和泰亨兩個人的家。

因為南俊知道他們不能相愛,所以決定離開接受智旻的愛,但是他依舊孤獨,他們三個都是。


最開始還提到泰亨只有在面向他的時候才會笑,才會變得溫柔,這點和朴智旻很相似,代表他們的這一面都只會展現給金南俊。

並且南俊察覺了這一點以後也依舊對泰亨感到心動,因為愛。


所謂愛,在泰亨眼裡他說:「My love」──我

智旻則說:「True lovers」──我們

而南俊從頭到尾都只有「愛」


最後那通電話裡,金南俊坐在朴智旻帶他看星空的屋頂上,望著他和金泰亨一起看的月亮,終究沒有回覆。

這就是金南俊一個人的愛情。


世界照著規則在走,即便命運讓他們相愛,依舊改變不了什麼,他們不能在一起,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愛情能得到回應。



三篇的篇名也很有意思,跟DNA的歌詞場景還有他們的感情有所關聯,他們必須被連在一起,無法分割,卻終究不是一體。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