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燮光】雨下個不停

Bleb咖啡廳開幕了,讚美我。
新歌超棒,mv超棒,燮光該死的我嗑爆!!
雖然完全是我個人設定,我不確定大家真正的職業是什麼,但是就這樣了,我爽。
如果快樂就會有續集。
※燮光※恩光受
—————————————————-


雨天的時候,李昌燮通常不出門,他討厭褲管與鞋子被打濕,討厭即便撐著傘也無法阻止的雨水。

但是那天並不是店休日,所以他必須出門去上班,雖然工作的咖啡廳離他家很近,可就是這樣才讓李昌燮困擾,因為太近了就沒有理由不走路出門,坐車的話會像神經病一樣。

真討厭,雨天。


「早。」
李昌燮才推門,正擺著臭臉的抖落傘面上多餘的雨水,迎面而來的問候立刻讓他緊皺的眉頭鬆開不少。
「⋯⋯早。」他輕輕的回答,看著特意從店裡頭走到門口迎接他的徐恩光,突然想要微笑。

這並不正常,因為今天下雨,而李昌燮討厭雨。


徐恩光笑看著不知道為什麼一早就呆站在門口的店主,好像很習慣似的拿過圍裙遞給李昌燮。
「淋濕了?」他明知故問,看李昌燮立刻把整張臉都皺了起來的反應,他笑彎了眉眼。

「我的褲子濕的非常徹底。」李昌燮一邊抱怨一邊套著圍裙,他哀怨的看著一身乾爽的徐恩光,嘟囔:「你怎麼每次都沒事。」

徐恩光故作神秘的眨眨眼,他撥了撥自己實際上還沒全乾的頭髮,轉移話題,「店裡開了冷氣,你等一下就會乾了。」
李昌燮哼了一聲,他任性的吹鼓了臉頰像個孩子,還刻意抬起手讓徐恩光能看見他濕透的衣袖,說:「我的衣服像是要把我捆住一樣,我根本動不了!沒辦法煮咖啡了!」

「是是是。」對李昌燮在雨天陰晴不定的壞脾氣徐恩光適應良好的敷衍著,他繞到那個因為下雨而沒辦法做任何事的男人身後幫他打了一個歪斜的蝴蝶結,「等炫植來了你再對他說說看。」

聽見店裡甜點師的名字,李昌燮立刻就頹喪的彎腰駝背。
「我錯了。」他委屈巴巴的說。

徐恩光輕笑,轉身拿起掃把繼續他做到一半的工作。
而李昌燮的精神就像徐恩光說的,在衣服漸漸被冷氣吹乾的同時恢復過來,趕在店裡甜點師傅上班之前,挽起衣袖開始了今天的工作。


李昌燮在擦拭器具的同時瞄了一眼窗外,發現雨有變小的趨勢,他滿意的彎起嘴角,正要收回視線卻瞥見徐恩光站在角落動也不動的對窗外發呆。

他正要開口喊人,店裡新來的工讀生這時候突然抱著一袋子的食材推門進來,像是怕沒人知道他來上班似的,大聲的嚷嚷著早安。

李昌燮默默翻了一個白眼,盯著毛躁的小伙子開始挑他毛病,「呀、吵死了,不知道咖啡廳裡要保持安靜嗎!還有一點都不早了!」
然而被找麻煩的陸星材顯然一點也不在意他老闆的脾氣,反而嘲笑一般的對滿臉無奈的徐恩光說:「昌燮哥又來了。」

「我?我怎麼了?」李昌燮露出奇怪的表情。
「刻薄老闆模式啊哥。」陸星材不客氣的把他買來的食材塞進李昌燮手裡,然後聳聳肩,「每次下雨哥都會很討人厭,雖然我是不在乎啦。」
「呀你小子——」

「哥你不快點擦咖啡壺嗎?」陸星材打斷,就像他說的,他真的超不在乎他老闆,「炫植哥應該快到了。」
「我、」李昌燮噎了一下,隨後才大聲的說:「你們幹嘛老拿炫植嚇我,我才不怕他!他可是我請的!我付他薪水!」
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他的手卻聽話的拿起了玻璃壺仔細擦拭。

「「是是是。」」服務生們同時默契的回答,其中還伴隨著陸星材的嘲笑。

於是當任炫植因為睡過頭而姍姍來遲的上班時,只看見獨自一個人在吧檯裡生悶氣的老闆,還有兩個顯然心情極好的服務生聚在一起聊天。


這時候咖啡廳裡還沒有客人,大概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所以李昌燮討厭下雨,因為這害他沒有生意。


沒人喜歡雨天。李昌燮氣呼呼想著。



「恩光哥,你覺得呢?」
「嗯、好像太酸了?」

李昌燮一邊沖著客人要的咖啡,一邊分心的往廚房那邊看過去,那裡任炫植正讓徐恩光試吃他新開發的甜點,雖然是擁有漂亮外型的蛋糕,但似乎沒有討好到徐恩光那張嗜甜的嘴。

「是檸檬的酸味太強了嗎?」任炫植疑惑的嚐了一口,卻沒有吃出什麼不妥,可是看徐恩光把臉都皺在一起的樣子,他開始不太確定了。

「是恩光哥吃太甜了啦。」店裡年紀最小的弟弟將李昌燮的想法說了出來,「恩光哥跟螞蟻一樣。」
徐恩光眨眨眼,無辜的看著他們的甜點師傅,而任炫植只是笑瞇了眼睛說沒關係,他再改改糖的比例。

對他可真好啊。李昌燮把視線移回眼前的這杯咖啡上頭,內心不平衡的想。
也不知道是嫉妒任炫植對徐恩光的好,還是因為他對徐恩光太好了,雖然兩者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啊哥,你的咖啡灑了一點喔。」陸星材滿不在乎的提醒,靠在吧檯上無聊的等著送咖啡。
「呀你幹嘛不提醒我!」李昌燮回過神手忙腳亂的收拾,同時因為自己的失態而尷尬不已。

「我這不是告訴你了嗎。」弟弟聳肩,「我有跟哥說你灑出來了啊。」


這該死的傢伙絕對是故意的。
李昌燮覺得他跟陸星材上輩子大概是仇人,啊不、他們一定是。



「真無聊。」陸星材嘟囔,他撐著下巴,見雨勢雖然比早上小了很多,但是卻一直沒有停下來。
由於根本沒有幾位客人上門,他們三個人都閒得發慌——除了任炫植,他正忙著處理徐恩光認為太酸的蛋糕——甚至徐恩光都在打瞌睡了。

「唉。」李昌燮嘆了一口氣,無法反駁陸星材的抱怨,因為就連他也覺得這場雨讓他悶的不行。
「要提早下班嗎?」他無精打采的問著。
徐恩光輕聲附和著。

「耶!」陸星材開心的歡呼,解下圍裙的動作俐落的讓李昌燮都快看不下去了。
「那這樣我還領一天的薪水嗎?」

李昌燮看這個弟弟一臉狡猾機伶的模樣,大手一揮,故作不耐煩的下了逐客令,「對,所以你快點滾回家!別讓我看見你!」
「哈!恩光哥你看,昌燮哥又開啟刻薄老闆模式了。」
「我要扣你薪水了喔。」他威脅,轉頭陸星材已經跑走了。

「臭小子!」李昌燮輕哼。

徐恩光和探頭出來的任炫植對看了一眼,同時笑了出來。
「你大概上輩子欠他的吧。」徐恩光說,而李昌燮只是給了他一個可憐的眼神,但徐恩光假裝沒看到。

李昌燮討厭雨天,還有陸星材,當然後面那句並不是真心的。


看著外頭下個不停的雨,徐恩光在任炫植也離開之後細心的將門上寫著「OPEN」的牌子轉了過來,讓大家知道他們已經打烊了。

「哥,你可以先走沒關係,剩下我來就好。」李昌燮喊著,但是徐恩光搖頭拒絕。
「我陪你留到最後吧。」他笑著說,而李昌燮覺得他的微笑看起來該死的好看。

他真的很討厭雨天,害他變得超不正常。
他心跳的這麼快肯定是雨天害的,不然呢?


李昌燮已經把吧檯都整理乾淨,也去後面巡過廚房了,一切都沒有問題,而他相信徐恩光也老早就把座位都打理好了,可是他們都沒有離開。

徐恩光坐在吧檯,饒富興趣的趴在桌上看著正在裝忙的李昌燮,並沒有戳破他老闆拖延時間的笨方法,也沒有告訴他,他已經重複擦同一個杯子第三次了。

「昌燮啊,你把杯子擦的真乾淨。」後來他還是忍不住調笑,而李昌燮的耳朵立刻就紅了。
看著老闆故作鎮定的模樣,徐恩光咯咯笑個不停。

「這麼不想回家可真不像你。」他說,伸手過去抽走李昌燮手裡的抹布。
「既然這樣的話,你泡一杯咖啡給我,我們聊聊天吧。」


李昌燮沒有拒絕徐恩光的要求,或者說邀請更為恰當。
他一言不發的拿起他才剛整理完的器具,開始沖泡咖啡,比平時更專注和用心,認真的模樣徐恩光全看在眼裡,於是他微笑。

等待咖啡的時間,徐恩光開心的跑去冰櫃裡挑了兩塊蛋糕——當然是他喜歡的那種,擠滿奶油又甜滋滋的蛋糕,讚美任炫植——他選了一張離窗邊最遠的桌子,因為知道李昌燮不喜歡雨。

轉頭看了一眼突然進入工作狀態的男人,徐恩光靜靜來到窗邊,卻沒由來的感到一陣暈眩,可能是因為裡頭的他們太過沉默,而外頭的雨聲又過於喧嘩。

他恍惚的看著窗外,突然有一種錯覺,以為自己站在雨中,他想像自己渾身都濕透了,身上的衣服和褲子都吸滿雨水,緊貼在他的肌膚上,大概就像李昌燮抱怨的那樣,如同被綑綁著。

想到那個極度討厭雨天的男人,他忍不住輕笑。


李昌燮早就注意到了,今天一整天徐恩光都不在狀態,好幾次撞見他對著窗外發呆,要換做是平常倒也不奇怪,然而今天下雨,外面根本什麼也看不見。

他並沒有刻意放輕自己的動作和腳步,可直到他站在徐恩光的身後,且幾乎是要貼上他背後的距離,徐恩光才像是驚醒一般轉頭對上他詢問的目光。

他好奇順著徐恩光的視線東張西望,可除了灰濛濛的一片,他連個人影都沒看見。


而徐恩光因為李昌燮突然的靠近愣了一下,大概是因為另一個男人過於貼近的身體和體溫而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所以他只是微微彎起嘴角,接著狼狽的躲避李昌燮滿是疑問的眼神,逕自走回位置上,而李昌燮還是不死心的往外看。

「你剛才在看什麼?」

「嗯嗯?」徐恩光趕緊塞了一大口蛋糕到嘴巴,裝作不明白的模樣。
李昌燮不是傻子,他看的出來徐恩光不想回答,於是他放棄的換了一個話題。

「今天炫植的蛋糕哥不喜歡嗎?」看徐恩光吃了滿嘴奶油的樣子,李昌燮本來伸手要直接幫他擦掉嘴角的屑屑,卻突然意識到這個動作的親密,轉而抽了一張衛生紙遞過去。

「也不是不喜歡⋯⋯」徐恩光露出了苦惱的表情,「該怎麼說呢,酸酸甜甜的,但是——」
「但是你喜歡只有甜味的蛋糕,像這種?」李昌燮自然的接過徐恩光的話,指著他眼前那一塊蛋糕,「哥到底是怎麼忍受的,這些鮮奶油?」

「嗯嗯。」徐恩光又發出了那種意味不明的聲音,像是為了要證明,他伸出食指挖了一口奶油然後含進嘴巴裡。
李昌燮因為他的舉動微微睜大了眼睛,而徐恩光則對他的反應非常滿意,甚至來不及把手指上的口水擦乾淨就抱著肚子大笑。

明白自己被人捉弄的李昌燮並沒有像面對陸星材時的激動,只是紅著臉大聲的威脅:「我要跟你收蛋糕和咖啡的錢了!你媽媽沒有跟你說不要玩食物嗎哥!」

然而這個威脅顯然沒有起到任何作用,因為徐恩光還是笑個不停,等到他好不容易能夠喘一口氣,李昌燮覺得大概過了一個世紀這麼久。


「沒有人會跟約會對象收蛋糕錢的你這個小氣鬼!」徐恩光笑的無奈,他用叉子戳著剩下的蛋糕,「還是說你真的打算跟我收錢,李老闆?」
「什、什麼?」李昌燮的耳朵紅的像是要滴血似的,他趕緊伸手摀住。
「什麼?」徐恩光挑眉,他撐著下巴明知故問,「要從我薪水裡面扣嗎?」


「今天⋯⋯那今天是第一天嗎?」這次換李昌燮低頭塞了一大口他平常根本不吃的蛋糕,滿嘴甜死人的奶油。

徐恩光看李昌燮突然這麼害羞的樣子忍不住輕笑,他伸手原本要將衛生紙遞過去,轉念一想,最後是用拇指擦掉了李昌燮嘴角的奶油。

「嗯嗯。」他哼哼著像是表示同意,在李昌燮抬頭時將沾了奶油的手指再次放進嘴裡,隨即看見了李昌燮臉紅以及吞嚥的反應。

「蛋糕很好吃。」徐恩光愉快的說。

——讚美任炫植。



李昌燮覺得徐恩光笑起來還是該死的好看。
當然他也還是討厭雨天,溼答答的不是嗎?


後來他們離開的時候雨還在下個不停,而他們兩個只帶走了一把傘。




评论(1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