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死亡前夕

先說這一定有劇透。
不行我忍了好久還是決定要寫一篇短篇來表達我對兩個杯杯的愛。
其實我當下聽見那個覺得被狠狠虐了一把。
-----------------------------------------------


其實在飛機裡,你跟那孩子說的話我全都聽見了。
你說你在死亡時是一片空白,你說你了無牽掛⋯⋯Harry,我跟你不一樣。

爆炸的當下,我很訝異真的有跑馬燈這種現象,我很快的回顧了我的這一生,而這裡面滿滿都是你的身影。

有年輕的你,走在校園裡看上去神采飛揚、意氣風發,放不下的嘴角是源於你還未被打磨的尖銳和驕傲,青澀的不可思議。

邁入成年的你當然充滿魅力、眉眼間的自信令所有人向你傾心,但是眼底那抹憂鬱卻令我擔憂,我知道那是因為這個世界和你的理想產生衝突,而你必須有所取捨。

而中年以後的你則更加有韻味,舉止優雅不失禮,儼然就是出身貴族的模樣,完美體現你家族的古老和地位,這時候我已經無法看見你年少時的傲氣,大概是變的圓滑了,就我看來你絕對是一位完美的騎士。

我有時候會特別思念年輕時的你,雖然只是偶爾。


每一個時期不同的你都被很好的存放在我腦內的記憶庫,時不時拿出來擦亮,用來回憶往日,也許配上一杯咖啡加方糖,那是我最放鬆的時刻,這通常在我確認你又平安完成一項危險任務之後。

我幾乎參與了你人生中所有重要的時刻,除了誕生以外的,其中還包括死亡,雖然那只是短暫的。


某一次死裡逃生的任務回來後,你唐突的跟我說你往後可能會結婚,我並不怎麼訝異,你的思維總是跳躍的像是詩人,沒有邏輯卻美妙的不可思議。

你邀請我成為你的伴郎,還肯求我一定要穿上那件收藏在衣櫃深處的傳統蘇格蘭禮服。
你似乎對於我們不穿底褲的禮俗存疑,還說當天會親自檢查。

我只是罕見的對你微笑。


奇妙的是我們居然見證過彼此的死亡,你死了,在我面前,然而我最終還是找回了你,我的老友。
但你不會,因為這並非騎士的職責,而我,守護我的騎士是我一直以來的工作,你知道我總是擅長於此。

雖然就傳統來說不應該,可我知道不久後你還是會為我喝下那杯昂貴的白蘭地,如果你刻意去購入的話,一如那日我在家獨自啜飲的那瓶酒,喝起來香醇卻意外的能夠刺激淚腺。

我想我該謝謝你,Harry。

是你讓我不至於在死亡時了無牽掛、無人可念,我知道,你會在Eggsy流淚時代替我要他堅強。
我只會勉強允許他為我掉一滴眼淚,就一滴,算是慰勞我當初對他的訓練吧。


「很榮幸能夠與你共事,Merlin.」

說真的Harry,我對此抱有同感,能夠成為你的Merlin是一種榮幸。
順帶一提,你被判死亡的那陣子,我很少會叫Eggsy的代號,好像在我找回你之前,我一直無法順利讓Galahad 的位置被取代,這不是正確的工作態度,但我居然不覺愧疚。

相較於Lancelot ,我在此向James 道歉,我很快的便適應了Roxy 的更替。
我無法欺騙自己這只是因為我們認識的比較久,因為每個騎士對我而言同樣重要,只是你更特別。

「能夠與你相識或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Harry.」

我想我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沒能親口告訴你這句話,因為這太過矯情而不夠優雅。


Merlin從來不做不符禮節的舉止。
不、那太不紳士了。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