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不死川兄弟】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 (3)

※ABO設定注意,劇情隨我寫注意。

※輕鬆,這章來看看別人眼中的行冥,還有行冥眼中的玄彌。

--------------------------------------------------------


悲鳴嶼先生真的是個非常溫柔的人,明明很強大,有時卻柔軟的像清晨花瓣上的露水。

玄彌清醒後,第一眼看見的便是坐在身旁打盹的行冥。


眼前的男人連瞌睡時都皺著眉頭,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煩惱呢。玄彌一邊不著邊際地想著,一邊小幅度的在被子下活動了四肢。

的確,比起昨天的狀況自己已經好很多了,發情的熱潮也結束的差不多,這還要多虧悲鳴嶼先生的照顧。玄彌害羞的搓搓鼻尖,想起自己昨天的表現只覺得過於失控,居然在最尊敬的老師面前丟光了臉面,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他皺起鼻子,試圖在滿屋子信息素中捕捉另一個人的味道,但這太難了,omega發情時的費洛蒙特別黏糊,幾乎掩蓋了其他的氣味,就連早晨清涼的空氣似乎都無法吹散一室的曖昧。

玄彌為此漲紅了整張臉,躲進棉被裡頭,正思考著等會兒要怎麼面對自己的老師,突然和室的門就被人粗魯地拉開。

還是個眼熟的人。

 

「呦、最強!伊之助大爺我今天要來跟你──嗯?」帶著山豬面具的少年維持著四肢大開的動作僵在原地,他原來朝氣的聲音頓時像被人掐住了嗓子,尖叫的往後跑了好長一段距離。

「這什麼味道!」他大吼,「哪來的妖孽!是敵襲嗎?」

長年生活在山上的伊之助其實對ABO的觀念不是很清楚,但他本人是個alpha沒錯,非典型的那種,山豬頭套甚至會幫他過濾大部分信息素的味道。

玄彌第一次碰上這種alpha,不知道為什麼,處於發情期的他一點情動或警戒的感覺都沒有,單純的只想把門甩在那隻豬臉上。


「閉嘴!看不見悲鳴嶼先生在休息嗎!」玄彌惡狠狠地吼了回去。

然後行冥就被他們吵醒了。


/


伊之助頭上頂著一個大包,危襟正坐的跪在走廊上聽訓,他面前的行冥端正跪坐,雙手合十,儼然從睡夢中完全清醒,不過臉上掛著一行淚在訓人的模樣,真的把伊之助嚇的一抖一抖的不敢回嘴,讓房間裡的玄彌隔牆聽著就想笑。

看伊之助幾次想回嘴卻都忍下來的樣子,行冥才停下說教,恢復他一貫的溫柔,低聲問道:「所以,伊之助今天怎麼會突然過來呢?」

「我、我是來找你打架的!」少年像是鼓足了勇氣才敢說出這句話,他脫下面具,抬頭挺胸的看著行冥,清澈的雙眸一閃一閃的,很是激動。


「……這樣啊。」行冥微微蹙起眉頭,「訓練的話,也不好拒絕呢。」

「我是說打──」剛剛才學到教訓的伊之助,硬生生把後面的話都吞回肚子裡,話鋒一轉就問:「哦、不過話說回來,那是什麼味道?」

沒有戴面具的伊之助嗅覺就像動物一樣敏銳,他捏著鼻子,視線銳利的停在行冥身後那扇緊閉的門上。

「嗯?我想你聞到的,應該的是我的味道吧。」行冥彎起嘴角,他有意用身體擋住了伊之助探究的目光,側耳聽著房裡玄彌落荒而逃的腳步聲,忍不住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不是。」伊之助瞇起眼睛,他起身來到行冥身邊,突然的彎腰,將鼻子湊到男人的頸側,喃喃說著:「你的味道不一樣,我能認出來,你聞起來就像森林剛剛甦醒時的氣味。」

被人如此直白的形容自己的信息素,饒是行冥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作答,他只能愣愣的眨著眼睛,試圖壓下內心的驚慌,可伊之助倒是無所謂的接著說:「那傢伙的味道很危險,我之前碰過幾次,在山裡,他聞起來像發情的雌獸。」

「嗯……這麼形容玄彌的話,恐怕是不恰當的呢,伊之助。」行冥回過神,他溫柔的彎起嘴角,禮貌的讓伊之助留一些私人空間給他,但少年只是囂張的挑釁,露出和他清秀長相毫不相稱的痞氣,噘嘴嚷嚷著要打架,手舞足蹈的。

 

「來吧!我準備好了!我要讓你看看我最近變強的成果!」

「南無……」行冥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可眉眼間都是縱容的神色。

之後伊之助被行冥強制拎著脖子帶出去,他頭上頂著兩個大包,被帶到了瀑布去做地獄訓練。


/


「不過你這樣讓他跑出去沒關係嗎?」坐在瀑布下的伊之助已經連眼睛都睜不開了,嘴巴卻還是喋喋不休。

既然他不怕說話的時候吃水,行冥也不在意他是不是真的那麼專心,反問了一句:「伊之助覺得有關係嗎?」

「嗯!」伊之助反射性的點頭,結果差點被瀑布沖斷脖子,他齜牙裂嘴的回答:「那傢伙很可能會被人攻擊。」

行冥沉默的挑眉,隨即抿住雙唇,捏緊了手裡的佛珠。


「以前森林裡的雌獸如果發情,多半會被其他雄獸盯上,要是沒有能力保護自己,就會……」

「伊之助。」行冥輕聲打斷少年未完的話語,有些魯莽,但伊之助並不在意。

「喂,你都知道吧。」他在水中勉強睜開眼睛,明明難受的要命,也吃了很多水,卻還要假裝很冷靜的說:「畢竟你和他是一樣的。」


「……不一樣的。」行冥搖搖頭。

「哦!我說的當然不是你們的實力,我──」

「玄彌是個非常、非常溫柔的孩子,和你們一樣,都有著想要追逐的目標,跌跌撞撞的在成長。」行冥說著說著,沒發現自己臉上的笑容有多麼柔軟,「他很堅強,甚至比我還要堅強。」


「有一天你們都會遇到彼此用心對待的伴侶,如果哪天你碰上了那個人,伊之助也會變得更溫柔的,就像玄彌一樣。」

伊之助對他做了一個鬼臉,隨即就因為這一瞬間的放鬆而遭到報應,被瀑布的水壓沖得亂七八糟的,吃了好幾口水,這才不甘願的乖乖打坐。


行冥滿意的看著少年,嘴角的笑意一直沒消失。


评论(8)
热度(2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